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悲懺法會』活動報導-2014/05/23

20140523大悲懺法會活動報導
 
文/劉佩菁
 
午後的大雨,為炙熱的高雄帶來了涼意。法鼓山紫雲寺於五月二十三日晚上舉辦大悲懺法會,三百多位信眾們經一天工作的辛苦仍懷著虔誠、精進的心來參與此次的法會,透由法會懺悔平日所作的的罪業,淨除身心煩惱垢染,發願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

 

 法會前,監香法師開示:我們常在無知中做錯事,皆於自私自利的心、瞋恨心、我慢心造下惡業,以至於我們不斷輪轉、沉淪。我們是否能發起善念的心,為我們自己及所有造惡業的眾生拜懺,將惡止息。我們要勇敢承認錯誤,把握在佛前懺悔的因緣,為我們自己及眾生起善止惡。

 

 「大悲懺」是以大悲咒為主體的懺悔儀軌,是一種「聲音感應的法門」,具有淨化與拔贖的功能。而「大悲咒」是過去恆沙諸佛所說的心要密語,具有「持善不失,持惡不起」的大威徳力。懺法涵蓋了觀世音菩薩和諸佛菩薩的威德與智慧,力量強大靈驗,功徳不可思議。

 

 大眾在悅眾法師帶領下,虔誠禮拜大悲懺,依照儀軌,梵唄唱誦莊嚴肅穆,法音繚繞,願以仰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懺除往昔所造的惡業。並且要努力學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隨時伸出雙手幫助、成就別人。

 

 監香法師提醒信眾運用拜懺由內而外改變,每次在禮拜時,要以殷切恭敬的心,禮敬諸佛菩薩,禮敬三寶。更要升起大悲心,幫助自己及眾生超脫離苦,也祝福自己及身邊的每一個人,及十方一切菩薩。受傷的不再陷入煩惱痛苦中,傷害的有善緣力量提起勇氣認錯懺悔,讓彼此放下仇恨。

 

 法會如期圓滿結束,參與共修的信眾經過法會的洗滌,帶著滿心的法喜賦歸,也為自己及眾生結了善因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