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幸福人生講座』活動報導 -2014/3/09

20140309『幸福人生講座』活動報導
 
文/廖冠婷
 
「離苦得樂」是每一個人嚮往的生命目標,然而這樣「樂」的幸福不是光想就有,更不是努力追尋就可獲得。往往因方法、觀念偏了,反而事得其反造成生命中更多的苦痛。真正的幸福必須透過一種觀念、態度、方法與智慧,才能真實的享有。
 
面對當前的物價上漲、離婚率及失業率攀升、環境污染及食安問題…等,現代人似乎距離幸福之路越來越遙遠。法鼓山新三民精舍鑑於現代人痛苦指數攀升,特別舉辦了一系列的幸福人生講座,透過講座的分享引導信眾找到幸福的方向。
 
 3月9日下午兩點整第一場『幸福人生講座』拉開了序幕,由高雄慈惠醫院蘇俊賢臨床心理師為大家分享「人際溝通」的議題,課程中透過互動小遊戲及故事分享,過程中笑聲不斷,說明了傾聽、陪伴及同理心在溝通上的重要。此外,每個人常因兒時的創傷經驗,而影響了對自己的看法,或許這樣的創傷會跟隨自己一輩子,但只要自己願意,都可以成為自己的主人,強調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一念之間」負責,一念之間,往往決定兩種不同的命運,唯有清楚認清自己,擺脫過去的傷害,自己才能跳脫苦,成為真正幸福的自由人。最後,蘇心理師藉由簡單的信任遊戲,引導大家看見人際關係中信任的可貴,經由遊戲互動中每位同學對人際關係更加了解,且遊戲後心中都多了一份對關係的感動。蘇心理師也期勉與會信眾藉由正面的思考、信念及不斷的影響與傳遞,創造正面循環的「善」社會。

  未來的四場講座將由筆者及蔡佳芳、蔡佩樺老師與大家分享,期待藉由講座中老師的專業及經驗分享讓與會信眾於彼此的互動中,激盪出更多善的火花,開創生命中更多的幸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