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報恩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2023/3/26

20230326清明報恩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
慎終追遠報四恩 福慧自在利眾生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懷思先祖亦是實踐孝道的日子。紫雲寺於3/26~4/2舉行『冥陽兩利』的清明報恩法會。自3/26至4/1每日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4/2圓滿日舉辦《慈悲三昧水懺》,近百人至誠懇切誦經、禮懺,祈願眾生諸事吉祥。

3/26上午,主法法師帶領大眾進行灑淨、安位儀式,大眾隨悅眾法師以安定的身心,虔誠持誦《大悲咒》,將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法門化為甘露普濟眾生,於寺院內外灑淨,步步踏實,邀請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同來聽經聞法,祈請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護佑眾生離苦得樂,共得佛法利益。

下午,恭聽 聖嚴師父早年錄製的「地藏經三講」開示影片, 聖嚴師父將「地藏菩薩法門」彙整為信、願、行的修持重點,教我們以地藏菩薩的弘深誓願為楷模,廣發菩提大願來修行。監香法師開示,修行學佛要發願,有了願心和目標才能產生力量。「願」有「通願」與「別願」兩種。通願,指諸佛、菩薩共通之誓願,如四弘誓願;別願則是諸佛、菩薩各自所發之誓願,如地藏菩薩發的「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誓願。近三百人虔敬發願後,專注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梵唄聲中喚醒慈悲、智慧與願心。《地藏經》又稱為佛門孝經,經文中除了弘揚孝道外,善惡因果報應不爽,「造什麼因、得什麼果」句句告誡世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清明報恩」不僅是追思先祖、祈福消災而已,更是透過感恩、感謝、感化、感動的善念循環,實踐佛法利益眾生的廣大悲願。歡迎信眾在3月26日~4月2日法會期間親臨現場或透過直播參與法會,並可登記佛前獻供、點消災燈、超薦燈…等,亦可透過雲端祈福填寫消災、超薦牌位,為眾生獻上最真心的追思與祝福,祈願人人修福修慧,身心自在。
詳情請參閱(https://zyt.ddm.org.tw/) 或洽知客07-7321380
◎文/李雯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