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地藏經》講解分享』活動報導2024/4/8

20240408《地藏經》講解分享活動報導
從《地藏經》中學習慈悲與智慧

許多人對《地藏經》有著許多誤解,諸如地藏王菩薩跟地獄惡鬼有關,不宜晚上誦念,否則會招來鬼魂、會招來厄運及傷害等。紫雲寺為培育信眾正見正念與正知,特於4月8日起禮請果增法師前來講解念誦《地藏經》不只能知因識果,更能透過佛陀指引方法有效化解累世恩怨,所求如願。

《地藏經》有著佛門孝經的美譽,《地藏經》諄諄告誡世人孝為首善,及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道理。經文中處處可見釋迦牟尼佛與地藏菩薩救拔娑婆世界芸芸眾生的大悲願心。

誦《地藏經》有哪些不可思議的功德呢?法師分享未出家前的學佛因緣及誦《地藏經》的世緣。因一場不明的眼疾,經明師指點只要虔誠誦《地藏經》迴向已故親人,將可化解不明眼疾。法師善根深厚,依教奉行,每日虔誠誦念一部《地藏經》,期間又經歷祖母往生,再加念誦一部《地藏經》,變成每日誦念兩部《地藏經》。心誠則靈,短短三個月,兩位親人均得以往生淨土,這功德也成就了法師發大菩提心,今生出家度眾生的悲願。

人的命運與「因果、因緣」息息相關,我們透過佛陀指引方法,便可有效化解累世所結恩怨。佛在經文中也提示讀誦《地藏經》或聽聞《地藏經》可獲得28種功德利益-「天龍護念、善果日增、集聖上因、菩提不退、衣食豐足、疾疫不臨、離水火災、無盜賊厄、人見欽敬、神鬼助持、女轉男身、為王臣女、端正相好、多生天上、或為帝王、宿智命通、有求皆從、眷屬歡樂、諸橫消滅、業道永除、去處盡通、夜夢安樂、先亡離苦、宿福受生、諸聖讚嘆、聰明利根、饒慈愍心、畢竟成佛」。

佛在即將涅槃時將我們託付給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也承擔並發願「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那我們的本願是什麼呢?「佛法大海,唯信能入」學佛就是依著佛陀的教誨,跟著佛陀走在人生道路上好好修行,終能成就佛道。

與會同學專注聆聽,法喜充滿!此講座共有8堂課,4/8起至~5/27每週一下午2-4點,歡迎發善心、廣邀親朋好友一起聆聽共學。
◎文/張素梅

TOP